LWadmin01/ 16 4 月, 2020/ Event

為因應疫情影響,實驗室內部採取多樣措施,包含:

1. 進門處使用大型顯示器,播放疫情相關資訊,並設定每小時更新一次資訊,確保內部人員能及時掌握最新狀況。

2. 顯示器旁,設置由市售自動洗手乳機改造而成的定量酒精供應器,並在實驗室中央擺放裝有 Chlorhexidine(氯己定)混合液之噴瓶;針對不適合接觸酒精的物品,則提供獨立包裝之抗菌清潔軟膠。成員可依自身需求選擇清潔方式。

3. 各電話機旁,擺放數包 75% 酒精擦拭巾。除通話完後的話筒清潔,亦可用於桌面、個人物品消毒。

4. 人員採用分散式配置—將成員連同設備,分配於多間研究室,且同一房間內座位皆相距 1.5 公尺以上。

5. 實驗室打開氣窗,增加新鮮空氣之流通。

6. 由固定人員負責餐點相關事宜,採取外送為主的點餐方式,且進食前進行餐盒、餐具外包裝之消毒作業,降低感染風險。

7. 如成員感到身體不適,或對自身生理狀況有疑慮,可申請在家辦公,確認沒問題後,再回到實驗室。

除上述已實施的幾點外,計畫後續將新增 UV 消毒燈箱等設備;在進一步充實對抗疫情的能力同時,也讓實驗室成員可以更放心、專注於處理研究與實驗等事務。

Share this Post